宣傳活動>12歲女孩罹患罕病不能走 大丹犬做她最溫暖的拐杖!

12歲女孩罹患罕病不能走 大丹犬做她最溫暖的拐杖!

2017-2-10

▲12歲女孩貝拉(Bella Burton)罹患罕病不能走,大丹犬做最溫暖的拐杖。(圖/東方IC,下同)

  「牠輔助我走路,當我跌倒時,牠會幫助我站起來!」美國麻州一位12歲的女孩貝拉(Bella Burton)在2歲時,確診罹患罕見的莫奎歐氏症(Morquio Syndrome),導致她發育遲緩、行走必須仰靠枴杖或輪椅,但幸好幾年前養了大丹犬喬治(George)。有了喬治的協助後,貝拉漸漸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也和其他孩子們一樣可以外出玩耍了!

  莫奎歐氏症(Morquio Syndrome)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疾病,會讓患者的骨骼異常發育、身形矮小或導致侏儒症。貝拉的父母在2歲時發現女兒發育不正常,後來確診罹患莫奎歐氏症。貝拉做過10多次大小手術,雙腿更是經常佈滿治療或手術傷口,8年來都必須倚靠枴杖或輪椅行動,活動範圍有限。

  直到貝拉9歲那年,領養了經過專業訓練的大丹犬喬治才展開新生。在喬治的相伴下,貝拉學著不靠輪椅、拐杖行動,漸漸地她可以到戶外跑步、騎腳踏車,四處玩耍了。

  130磅重的喬治其實是動保團體為了協助行不動不便的所訓練的大丹犬,體重是貝拉3倍的喬治,每天都和小主人黏在一起,晚上一起睡覺、白天陪著貝拉上學,「牠知道我要做什麼,也知道要去哪一間教室。」對貝拉來說,喬治不只是她的拐杖,更是最重要的好朋友。

原文網址:

12歲女孩罹患罕病不能走 大丹犬做她最溫暖的拐杖!

原文來源:ETtoday東森寵物雲